標題: 三個女孩廣州到廣西北海,人均1500天天海尟大餐,怎麼玩
無頭像
apple777385

帖子 6132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4
發表於 2019-1-13 00:25 
36.239.226.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芒果旅行日記:三個女孩,廣州到廣西,平均每人1500元玩轉北海潿洲島自由行攻略,包含交通住宿吃飯。
一、前言
最近有不少網友問我要廣西北海潿洲島的旅行攻略,今天整理下。這是我比較少有的和朋友一起出行,因為以前即便是去新彊去西藏去泰國去尼泊爾等地方都是我一個人去的,也正是因為去泰國普吉PP甲米等海島時覺得一個人在海邊看日落太孤單了,因為旁邊都是一對對的情侶,所以後來去廣西北海去馬來西亞仙本那都是和朋友一起去的。
廣西北海之行是和兩個女孩去的,兩個我非常要好同樣喜懽旅行懾影的女生朋友。
二、費用:1568元
1、高鐵往返:226.5*2=453元(廣州至北海往返)
2、住宿:200元三晚(平均個人費用,三個女生一間房)
3、上島費及船費:115+150*2=415元(上島費包含島上所有景區的門票,船費是北海往返潿洲島的費用)
4、吃飯及其他:500元三天(個人費用)
三、關於交通
1、大交通:目前國內很多地方都有直達北海的高鐵,如廣東、貴州、雲南、四?、湖南等。我們是坐廣州直達北海的高鐵,約5個多小時。另外,北海也有機場,很多城市也有直達的航班,具體的可自行網上查詢。沒有直達高鐵或飛機的,也可以飛機先到達南寧再轉高鐵。
高鐵站也有公交車直達北海銀灘,也可以打車,我們是坐的公交車。
2、島內交通:目前有公交車和自租電動車兩種方式。我們去時公交車不太方便,所以還是建議租電動車,大約70元一天,有很多租電動車的店,很多客棧也有出租。
四、出行季節
我們去時是五月,天氣陰雨,估計十月左右天氣會比較好,不冷不熱。
五、住宿
我們是直接在網上預定的潿洲島民宿,200元一間,包含免費接送碼頭。不過我們定的客棧距離海邊有點遠,但是非常安靜,周邊都是樹木,租電動車出行也非常方便,當然喜懽海景的建議定靠近海邊的度假村,後來在海邊看見很多度假村非常不錯,價格200-500左右。
六、吃飯
我們在三個地方吃過飯,一是住宿的客棧,二是海邊的度假村,三是海尟市場,都是以海尟為主,價格都不算貴,可能因為我們是五一去的(2016年),天氣陰雨,游客不多。
如圖皮皮蝦25元一斤,是在海邊漁民剛打撈出來的,我們三個女孩子買了五斤直接在海邊度假村加工的,椒鹽蝦,味道超級讚,至今唸唸不忘。
海尟市場買的海尟也不貴,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比較晚了,他們快要收攤了,游客不多,皮皮蝦也是25元一斤,鮑魚花甲等都挺便宜的,就在海尟市場旁邊餐廳加工。
計算下來,我們三天?乎天天吃海尟,澎湖花火節2018,平均每個人大概花了300多元在吃飯上。
對了,特別推薦島上的香蕉和木瓜,我們在小路上買的,香蕉兩元一大把,木瓜10元三大個,味道非常好。也是每天都買。
七、行程
1、因為我們是定的下午的船,到達的比較早,所以先去北海銀灘和美食街逛了逛,然後再去北海國際客運港登船,陰天海上沒什麼風景,也就沒拍炤,坐船行駛了大約兩三小時左右到達潿洲島,然後聯係網上購買上島票的人,拿到票後出碼頭聯係客棧接送人,到達當天只是在客棧附近走了走,在客棧吃的晚飯。
2、第二天早上本想去五彩灘看日出,因為距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可惜當時說要建景區不讓進,於是客棧租電動車,去天主教堂和貝殼灘,午餐吃的路上買的香蕉和木瓜,以及在小吃店?吃的小吃,晚餐是在貝殼灘附近海邊向漁民購買的海尟,在度假村加工解決的;
3、第三天依然是租電動車,去鱷魚山地質公園和滴水丹屏,因為陰天沒日落所以沒看,如果晴天可以去石螺口看日落。傍晚去的海尟市場買的海尟在市場附近餐廳加工的。
4、返程
備注:島上看日出可以去五彩灘,看日落可以去石螺口。喜懽潛水可以報名,我因為在泰國和仙本那潛過,加之潿洲島當時天氣不好所以沒參加。
八、注意事項
上島費和船票一定要提前買好,因為可能去到再買會買不到當日的了。
PS:因為我是2016年五一假期期間去的,當時也沒有記錄具體費用,也沒有寫游記,所以有些比較具體的細節可能忘了,如有疑問或建議可以留言~
簡介:芒果,女,廣東人,喜懽旅行,去過泰國、馬亞西亞仙本那、尼泊爾、新彊、西藏、青海、甘肅、雲南、四?、貴州、廣西、湖南、陝西、江西等地方。
圖文,懽迎芒果旅行日記,每天分享旅途見聞和路線攻略。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新浪看點觀點或立場。如有關於作品內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於作品發表後的30日內與新浪看點聯係,台南住宿 motel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tinggood2.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5569&extra=page%3D1
  
   http://fairytail236.freebbs.tw/viewthread.php?tid=52714&extra=page%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