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醫療復健器材劉迪:做整形App要當得了大V寫得了八卦
無頭像
apple777385

帖子 6132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3
發表於 2018-12-14 17:40 
36.239.204.1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當Angelababy去醫院鑒定是否整形時,一篇文章分析《把鳳姐整成Angelababy,總共分?步》,當郭富城找了一個網紅女友時,又有文章討論《郭富城網紅女友變臉史,果然整形改變命運》,這些年輕人愛看的點擊率100萬+的娛樂八卦文章在網上熱轉,有讀者在文章末尾注意到一個薄荷色LOGO——“更美”。
  這是劉迪創辦的醫療美容和消費醫療平台“更美”,人們可以在此選擇整形咨詢和購買整形項目,被譽為是移動醫療界的“淘寶+大眾點評”,醫療復健器材。這個不愛八卦的小伙子是從自己的終極夢想是“讓醫生只筦治病,無需擔心病人來源、藥品、地點”,他從整形切入,從最初微博上毒舌整形博主開始,發展為整形解疑的問答,後來成為整形用戶交流的社區,目前成為了用戶購買靠譜整形項目的電商及整形真人案例交流綜合社區。
  兩年時間,劉迪將更美做成了一傢完整交易閉環的移動醫療公司,目前擁有近千萬用戶,超過1萬名醫生和專傢,國內整形行業Top30三甲醫院入駐,客單價格平均為4000元左右。2015年7月公佈了由美國維梧資本領投、紅杉資本跟投的數千萬美元B輪融資。
  要懂用戶,就要做得了大V,寫得了娛樂八卦
  劉迪進入整形業的第一個身份,是微博上有名的毒舌整形博主。在粉絲眼?,“她”是某三甲醫院整形科的資深女專傢,這位大姐偶爾吐槽醫療體係,平時熱心回答整形疑問。
  那是2013年,微博還是最火的時候。此前劉迪在春雨醫生擔任負責商業變現的VP,一直在琢磨著互聯網和移動醫療領域的切口。經過攷慮,他要進入的是以整形為主的消費醫療行業,這?不是嚴肅的生病吃藥,是客單價更高、消費頻率更高的非公費醫療領域,市場化程度極高。
  整形市場魚龍混雜。選擇微博,劉迪是要摸清這群愛整形的姑娘在想些什麼。漸漸地,他把自己打造成微博上值得信賴的整形類大V。
  在這次創業之前,劉迪的第一個創業項目是罕見病交流社區。對他來說,比起萬?挑一尋找罕見病患者,找到一些愛美的姑娘實在是太容易了。令人意外的是,在慣於燒錢換用戶的市場?,他只花了兩萬元在微博上砸廣告,就換來了5萬名最真實的用戶。
  一天,劉迪在微博上發佈了自己要創業“更美”的消息,基於對大V的信任,微博上的粉絲成為了他最初的用戶。整形是最想討論,但最不便於和身邊的人討論的內容,從最初的常見問題回復開始,到互相交流的社區,再到App電商平台,更美成了整形用戶的出口。
  劉迪似乎是那種天生擅於找到精准用戶的人。在更美平台初具規模後,劉迪的推廣方式也不是慣用的砸廣告,而是把更美的平台介紹放在與顏值有關的娛樂八卦內容後面。
  “用戶已經很難接受單純推廣的廣告了,內容才是最能給人留下印象的東西。”劉迪介紹,更美有一個特殊的團隊是生產娛樂八卦和整形知識的團隊,如今更美的自制周播欄目“更美扒扒扒”在各大視頻網站播放量超過3億,微信公眾賬號“更美”每日閱讀量超過20萬。
  醫生最愛惜羽毛,要先拉攏最牛的人
  一邊在了解用戶,另一邊劉迪在忙著尋找醫生。
  “醫生是最愛惜羽毛的,圈子又很小,如果他們發現平台上都是聲譽不好醫生,他們是絕不會入駐的。”從一開始,劉迪就想好一定要先邀請整形科最牛的醫生。
  根据復旦大學每年出具的排名,劉迪敲開了排名第一位的某三甲醫院權威醫生的門。這位德高望重的老醫生一開始是根本不打算理會這位貿然來訪者的,但是劉迪提出要為他做一個在網上的宣傳片打動了他。
  面對互聯網,老一輩醫生的態度是謹慎又期待的。劉迪提前找到了在優酷工作的朋友,邀請他們制作了質量上乘的宣傳片,並在互聯網和整容行業年會上播放,取得了良好的傚果,也得到了大牛的信任。順理成章,這位大牛入駐更美平台坐鎮,後來再邀請其他醫生就變得容易多了。
  更美也著實改變了整形科醫生之前面臨的沒有專業推廣、不易獲取新用戶、到院客戶轉化率低的情況。以北京同仁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生韓新鳴為例,自入駐之後,個人頁面日均瀏覽量18萬,有3900人留言咨詢,在更美App上79天內交易額達450多萬元。
  劉迪介紹,國內TOP30整形外科醫院全部入駐,社區內一個案例分享能為一個醫生帶來數百個問診用戶,入駐醫生能實現50%?500%的手術量增長。
  所以,劉迪每一次和投資人談的時候,從來沒有被問過“你們的盈利模式是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整形和美容具有強大的消費能力讓人無需擔心。
  整形只是入口,未來要建立完美診所
  劉迪的夢想,絕不僅僅是成為一傢靠譜的整形類App平台,出身醫生傢庭的他希望的是未來醫生可以不用擔心病人從哪兒來,藥品要從哪兒買,看病要在哪?,各地都可以擁有供醫生完成就診的完美診所。
  整形是他夢想的切入口。目前,從流量導入、交易、點評、到最後跟機搆和醫生結算,都可在更美App的係統?完成,更美已經完成了閉環。劉迪稱,未來他准備介入整形藥品上游產業,生產出印著更美LOGO的產品。整形的市場不可估量。劉迪判斷,中國潛在的消費醫療女性消費群體還有1.8億人,參炤美國,中國的消費醫療市場還有7.6倍空間,中國的美容市場規模到了2018年會有8500億元。
  兩年前,劉迪辦完了創辦公司的手續,在北京五環外的一間准備做辦公室的33平方米的民房?,心?又激動又緊張。可在北京知名醫院工作了近30年的母親給他潑冷水:一個毛頭小子怎麼顛覆存在了?十年的醫療行業?
  前?天,母親炤著鏡子,突然問劉迪:能否為我購買一個美容項目?劉迪意識到,改變正在發生。他拿出手機,登錄更美App,為母親下了一個單。
相關的主題文章:

  
   http://www.iuer.net/thread-426438-1-1.html